Saturday, May 3, 2008

付诸行动

犹豫不决了一段时间,现在终于肯下定决心报考有关课程。
是的,我要继续读书,我要把没有修读中文的遗憾弥补回来。
虽然以前是华文老师,但是说来惭愧,很多时候我对中国文学或中华历史不是一知半解,就是一窍不通。
教然后知不足,如果不肯自我提升,我会在学生面前抬不起头来。
可以想像得到当学生提问而我又无法、无能为力回答时的那种场面有多尴尬吗?

我承认是我的自卑心作祟。和中文系的华文老师谈话或交流时,我会不知觉地自我矮化,仿佛对方就是巨人,而自己就是侏儒一个。因此,在南马执教时,不管是什么华文课程,我都“义无反顾”地“赴汤蹈火”。

人生遗憾的事情多不胜数,我现在不付诸实践的话,只怕我的人生只能空留遗恨,梦想最后只会变成空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果八月的入学考试我成功通过,十月我就会继续深造了。

和大家分享一段对白:
“上回听你提过那个主意,去做了没?”
“还没有。”
“为什么?”大师问道。“好事不快做,就等于没做;好的想法如果不付诸实行,则与梦想无异。”
“呃,我想隔些时候再去做。”
“要记住,即使最新鲜的鱼,放久了也会坏掉。” ~ 何权峰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ought u said ur boss won't allow it... don't think if u further ur study n suddenly u become a giant... anyway... good luck... cheers...

esmin said...

恭喜你,终于付诸行动。
我应该还没准备好去读。

你的校长不是要退休了吗?
应该不会反对了吧??

Anonymous said...

在中文的殿堂前面,我永远都不是“巨人”。
在知识浩瀚的海洋里,我们永远都上不了岸。

不管那么多了,校长反对与否,我都决意读书。有可能先斩后奏,也有可能不告诉他了,免得与他交恶。反正我读私立大专,上课时间不会影响学校的教学时间。
如果真有影响,病假单只好派上用场。
他没有那么通情达理,他是不会赞成老师读书的。他早退休早好。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