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孝心支票

一来弟弟去马六甲旅行了,二来怕餐馆人满为患,今晚的母亲节大伙儿只在家里静静度过。我们打算等弟弟后天回来后,才到餐馆大快朵颐一顿。

母亲稍有怨言:“人家母亲节在餐馆庆祝,我呢?连块蛋糕也没有吃到。”奇怪,前几天才送她一顶遮阳帽,她怎么那么快就忘记了?知道她爬山怕被太阳晒黑,我还特地找寻了几间运动器材店,最后才“忍痛”买了一顶高尔夫球名牌帽子送给她。

“不然这样好了,我收取现金会比较开心。”有时,我妈蛮现实的,她觉得金钱让她有安全感。(废话,有谁又不会这样想呢?)

“妈,我们讲心不讲钱嘛。”我开始了我的撒娇攻势,希望我的口袋不会破个大洞。“母亲节已经被商业化了,不要被广告骗到,知道吗?”甜言蜜语加上理性的分析,我相信我的“诡计”能够得逞。
嘴巴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我却在心里默默开了一张没有期限的“孝心支票”,上面写着:妈,我会好好孝顺你,希望你永远都健康快乐。

祝愿天下的母亲安康如意。

1 comment:

esmin said...

孝心不应该建立在物资上,
心意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