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为之气结

平时他早就嚣张跋扈,不把老师放在眼里,
今天他变本加厉,居然胆敢踩上我的尾巴来了!

“我请你帮老师擦个白板不行吗!”这时的我已经“火遮眼”,提高声量对他怒吼。前几秒的时候,我好声好气地指示他把前一节老师白板上的字擦掉,他竟然一副敢死队的样子跟我顶撞。“我不是今天的值日生,我没有责任要帮你。”
听到这句话就火滚,这种“大逆不道”的话他也可以说得“面不改色”,仿佛是我故意针对刁难他似的。
“好,你要跟我讲责任,那么我就奉陪到底!”
我气急败坏地翻开他的旧帐,毫不留情地“严批”他的不是。
“功课不作,课本也不肯带来,整天只会在班上讲个不停。”
“昨天在班上偷吃零食,我已经给你机会改过,不在纪律老师面前告发你,你竟然毫无悔意,继续在班上偷吃!”
“我叫你跟我去见纪律老师,你却充耳不闻,把我当成是死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无法再忍受他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

班上的同学向他使了几个眼色,没错,他是今天的值日生。
要他道歉,别痴心妄想了,他依然死撑要脸地硬掰。
“我又不是唯一的值日生,你为什么要叫我?”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气急败坏地摔下课本,怒发冲冠地快步走去教务处。
我知道,如果我不远离“现场”的话,我就会在他的脸上留下火辣辣的巴掌了。
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向训导主任告他一状,好让他承受皮肉之苦。
你说,老师的尊严是不是被践踏到荡然无存?

训导老师向他“训话”后,他又笑嘻嘻地回到班上。
我真的无可奈何,也别无良策。
亲爱的你,你又有什么“金玉良言”吗?

1 comment:

esmin said...

唉!现在教书真的是越来越辛苦。面对这些学生真的倍感无力。。气,只不过是虐待自己,
对情况没帮助。。
有时候,就只能劝自己看开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