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威逼利诱

校长要老师“自愿”在假期里替学生补习。
当然,老师肯不肯“牺牲小我”,答案不言而喻。
校长只好威逼利诱,“语重心长”地邀请老师们热心参与。
“想要在年底有更高的工作表现分数,就得为学校牺牲和付出。不然的话,你的分数是不可能超过85分的。”
“我有权利要求老师在假期里回校工作,就算你把我告到教师职总会也没有用。”
他句句实言,也许是我对他的偏见吧,我总是“看他不顺眼”,也“听他不顺耳”。

“你是年轻老师,怎么会不能教呢?”我又成为他的“众矢之的”。
那是反问修辞手法,他不是多此一问吗?
如此幸运被他“钦点”,我已经是他的“笼中鸟”了,怎样飞都飞不出他的五指山。

“你需要我支持批准的事还多得着呢。”
也许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各位,我能告他恐吓吗?

5 comments:

esmin said...

现在的教师不愿意付出,
会不会就是教师不受重视的原因呢?

有时候也不能计算到那么清楚,
教师始终是份良心工作。。。

Anonymous said...

恐怕是学校的一厢情愿而已,
学生都不愿在假期里回校补习。
为了“做给人看”,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你说得没错。
校方强逼教师和学生留下来补习,但是留下来的往往都是小猫两三只。校方只是形式做个计划,学生没出席也不去追究, 不采取什么行动。说到最后,苦的就是做教师的。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决定做个“不听话”的坏老师。
我不在乎阿头要给什么评估分数。
算了吧,反正我也不想长久待在那儿。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今天我才知道,阿头曾以apc为条件挽留同事。。我真的没想到apc是这样黑暗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