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卫塞感想

我喜欢看花车游行,尤其是卫塞节花车游行。
满车七彩艳丽的鲜花,把卫塞节的夜晚衬托得无比庄严和祥和。
我喜欢这种感觉和气氛,纷扰的心灵会自然而然地平静及沉淀下来。

记得小时候,跟随义校花车游行是我每年佛陀日必行的活动之一。
挥着五色小彩旗,嘴里唱着悦耳动听的佛歌,心情是欢愉快乐的。
纵然游行的路途甚远且累,但是法喜却滋润心扉,叫人难以忘怀。
但是,那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
如今看到队伍中活泼可爱的小伙子,再回头看一看已不复当年的自己,
只能感慨岁月不留人,桃花依旧笑春风。

那一天下午,刚浴完佛后,我的视线便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一个佝偻的背影。
他是一个手脚严重弯曲,患有痉挛病症的乞讨者。川流不息的人潮与他擦肩而过,有的人视而不见,有的则偶尔停下脚步,布施他们的关怀与爱心。
我想,我是幸福的。四肢健全、家庭美满,我不应该为此而感到知足感恩吗?
社会不幸的人何其多,我还能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吗?

卫塞节是一个内心祥和、知足感恩的代名词。
愿大家安康如意。


3 comments:

slsteidel said...

是的,我们该心存感恩,因为我们是健全及身体上并没残缺。我也很喜欢卫塞节气氛。

esmin said...

我对卫塞节的感想就是那天是假期。。。

mr.T said...

除了卫塞节,
我也喜欢平安夜和圣诞节。
新年我倒是觉得喧嚣了一点,耳根无法清净。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