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惰性使然

白驹过隙,一个星期就这样从指缝间溜走了。
春梦一场了无痕,之前我还信誓旦旦要在这个星期把如山的考卷改完。
哪里晓得,事与愿违,我的考卷仍然原封不动地在后车厢冬眠,等待白马王子的亲吻苏醒。

现在心里开始慌乱了,就像小孩做错事而不懂得如何补救一样。
这又能怪谁呢?谁叫自己改不了“一日暴之,十日寒之”的懒散陋习。
想到其他同事早已功德圆满地把“任务”完成,我除了羡慕之外,自己也感到气恼,为何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样“手脚敏捷”或是“干净利落”。
如今时间有限,从明天起,我一定要向“考卷”宣战,然后把我的“宏图大计”付诸行动。
不然后果堪虞,我肯定会深陷于万劫不复的地步。

先甜后苦,都是惰性使然。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跟你差不多一样。
现在还有5天,糟!糟!糟,越来越慌了。

Anonymous said...

糟了,只剩下五天;
还好,还剩下五天。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要做一天就完成,
不做几天都不够。
不过,越逼近就会越慌。

刚刚加到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