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不见踪影

上个星期新同事来学校报到后,我就很少见到她的踪影。
七个工作天,她只来三天,缺席率高得惊人,这使到其他老师也怨声载道。
自从几位老师被调去上午班,下午班就欠缺人手。只要平时有人出席课程或生病请假,其他老师就得紧皱眉头,逼于无奈地进班代课。
如果学生乖巧地温习功课抑或“安分守己”,那还不打紧。然而,对于我这群“猴子”和“野马”而言,老师缺课,这时就是他们的“欢乐时光”了,他们不把教室闹得天翻地覆才怪。所以,很多老师包括我,都对“代课”这个苦差避而远之。

替新老师代课多了,办公室难免会累积一股怨气,大家开始对她议论纷纷。
据说,她是以无法控制学生为理由而打退堂鼓并“擅离职守”。
有教无类,很多时候就算得硬着头皮在“水深火热”的后进班教导顽劣的学生,老师都须要责无旁贷地进班把他们教好,不是吗?
不肯面对挑战和逃避责任,这不是一个成熟和明智的做法。

是学生有问题,还是老师有问题?
问题学生来自问题老师,还是老师的问题来自问题学生?
你能告诉我答案吗?

7 comments:

zoophobia said...

tie up all the naughty students... put cloth into their mouths if they make too much noise...

still cannot.. then lock them in a cold room.. no tv no nothing just like jail... hahahaha.. then they surely scared!!

Anonymous said...

you want their parents to sue me ahhh? haha.
then, i am in the jail, not the monkey students, kekeke......

tai

Anonymous said...

她会继续请假到下个星期,
病假理由是:精神压力。
我该同情可怜她,
还是看轻鄙视她?

要成为超人老师吗?
我们欢迎你!

自言自语

zoophobia said...

ya i agree!!! not easy to be a teacher ler....

esmin said...

有没搞错,他才来报到几天就"精神压力"。
那你的抗压能力还不错,能忍到现在。。。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名列仙班,
降妖伏魔这等闲事,
我已习以为常。
哟,“使乜惊”呀!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这么烂的,你都能忍了.去到其他地方,应该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