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共车计划

先说明一点,我并不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才这样“为难”和“虐待”自己。
我家离学校不远,大概五公里的路程,如果道路通畅无阻的话,来回只需十五分钟。比起以前我在柔佛教书,每天五十公里的车程,现在我可说是节省以及幸福多了。有时想到这一点,心里不禁会感到庆幸而偷偷地笑了起来。
只是最近闻“油”色变,学校的同事提出了这个意见,我也乐于接受。
除了顺路,车上有个伴可以有说有笑,我想这个“一家便宜两家着”的计划也不是一件很坏的事。
今天,我和她终于开始了我们的“共车计划”。
每人轮流驾车一个星期,这个星期由我开始。

不会没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才怪!世上是很难找到十全十美的事情!
为了迁就她的上课时间,如今我得提早出门载她。
我牺牲了我的午餐时间,随便买来m字头的汉堡包充饥。
到了学校,我的肚子仍然咚咚作响,我便冲到食堂扒了几口“淡而无味”的经济饭。
放学后,我等同事收拾整理,原本七点半之前可以抵达家门,如今我的母亲八点才可以见到孩子的踪影。

我的共车计划会“长命百岁”、“洪福齐天”吗?
很难说,说不定它很快就会“寿终正寝”了。
等着瞧吧。

2 comments:

esmin said...

除非是离工作地方太远,
不然很难公车。
时间要互相迁就,
其实是很难的。
距离不远,其实省不了多少。
我就因为这样,
拒绝和同事共车。

mr.T said...

我想,
这个计划迟早会“夭折”。
要互相迁就各自的时间,
真的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