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感到汗颜

每次都是这样,上午班的老师不肯去课程,
那么下午班的老师就得接过那个烫手山芋,
尤其是年轻又新进的老师更是没有推搪的理由。


昨天傍晚接到她的电话(又是英文主任,真的后悔把电话号码给了她),
今天早上匆匆忙忙地赶到学校从大阿头的手中拿过信件,然后便只身飞车到爱心大厦。
原本是另外一个同事出席的,只是我深受大阿头的“厚爱”,加上英文主任以为我在学校游手好闲似,生怕我无所事事,非指定我参加有关课程不可。也许是她怕我“恨铁不成钢”,所以要“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吧!

不懂是不是老外讲师的英文太厉害了,还是我的英文水准根本不能登大雅之堂,老外讲师十句言语里头,我只能略懂一二。讲到精彩好笑之处,其他学校的英文老师总能心领神会地哄堂大笑,唯独我只能在一旁静静地闷不做声。
嘿,我已经全神贯注地“洗耳恭听”了,但恕我愚蠢,我的头脑仍然一片空白,只有高深莫测的英文音调在我的耳朵里“嗡嗡”作响。
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发白日梦,我的思绪真的没有云游四海。
唉,情以何堪,怎么说我也是一名“英文老师”呀,落得如此“狼狈”田地,我能不感到汗颜和无地自容吗?
我常常自嘲自己是个混日子、骗饭吃的“英文老师”,误人子弟是我今生所造的罪孽。果然言中,但是我又能怎样,我还不是得乖乖地套上英文的枷锁,除了等待重投中文的怀抱,我还能怎样?

恶梦还没有结束呢。
内部训练和用英文书写的课程报告正在前方嘲笑着我,
像我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英文老师”,
看我能横行到几时?

2 comments:

esmin said...

我多么希望有机会去kursus,
不用上课,不知多好。

Anonymous said...

我终于心想事成了,
可以在吉隆坡上五天的课程。
我会度假快乐的。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