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涨声响起

油价一起,其他的跟着水涨船高。
绕小贩中心一圈回来,昨天还是三令吉二十仙的炒饭,
立即换上涨价的新装,以三令吉七十仙的新面貌示人。
挂在我头上的价钱表白板,炸鸡扒已经迫不及待地悄悄“浮动”,
五令吉五十仙挥手跟我道别,它正式走进历史的坟墓。
涨声响起,油涨就像霸王硬上弓一样,强奸了我的钱包。
体恤人民的政府狼狈为奸,袖手旁观地在一旁欣赏这一幕“好戏”。
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贫民百姓与我沉沦。
通货膨胀,万岁万岁万万岁!

3 comments:

esmin said...

这已经是事实了。。。
起就起吧!!!!
大家一起起价吧!!!!
真看不过眼,那些部长要禁止物品巴士起价;政府可以起价,人家就不可以,哪有这个道理。。

我还没出去买东西,
还不能感受我的钱越来越小。。

Anonymous said...

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又不是第一次,
无需大惊小怪。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现在真的是没眼看,
能做的就是少消费,少出门。
经济不好,治安也肯定受影响,
所以还要小心,确保不被匪徒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