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扬眉吐气

“恭喜你们,你们学校专门栽培优秀奖的学生。”
这句尖酸刻薄的“祝贺”从谢老大的口中说出,
它像一桶冰冻的冷水似的,
把我们刚获得奖项的喜悦淋湿得荡然无存。
须要如此毫不留情地“奚落”我和学生吗?
(在我和学生的面前)
须要如此狗眼看人低吗?
没有鼓励的话就算了,又何必把别人踩在脚下呢?

无法和谢老大的学校“并驾齐驱”,
他们的学校常榜上有名,在许多比赛里载誉而归。
相反的,我学校人才不济,
能获得优秀奖已是“天大的喜讯”了。
他的“贺语”让我和学生都“刻骨铭心”,
久久都无法释怀。
当天,在回校的途中,
学生个个都愤懑怨怼,群起“讨伐”谢老大。

今天,我的(旧)学校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扬眉吐气地抱走高中组的季军以及初中组的冠军!
初中组的其中一位学生更是被遴选去参加全柔赛!
哈哈,可以把奖杯堵住谢老大的嘴巴了。

学生们终于争了一口气!
你们干得好,斯礼丹绒!
我以你们为荣!

2 comments:

esmin said...

sri tanjung 没有你,成绩反而更好嘞!!!

mr.T said...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哈哈,我秘密练兵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