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逃过一劫

英文主任似乎很“关照”我,
竟然“指名道姓”要我远赴古城参加一项中三的英文课程。
很“莫名其妙”吧?我又没教中三,又不是主修英文,竟然受到如此“厚爱”?
上午班的老师推三阻四,不是说要照顾家庭,就是说忙于学校的事物。
于是,下午班的老师就得接过这个“烫手山芋”。

可以去马六甲度蜜月嘛,何必对它视如洪水猛兽,拒它于千里之外呢?
你有所不知,上完课程后,除了得写份报告给学校,还得在学校进行内部训练呢。
再说,这间学校尖酸刻薄成性,倘若课程是在下午进行的话,有关老师早上还是得回校教书的。想“忙里偷闲”?你才想得美呢!
如果迟到,来不及出席课程,那该怎么办?老师,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吧!
你说,有谁愿意接受这份“苦差“呢?
是“好处”的话,诸位老师早就抢个“焦头烂额”了。

峰回路转,老天保佑,我逃过一劫。
校长最后拍板定案,命令另外一位下午班老师参加。
我不敢和那位“代罪羔羊”谈话,她的脸比包青天还要黑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