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鄙视无良

两个学生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扭打成一团。
新来的实习老师即使大声喝令、用藤条鞭打,他们俩仍然“难舍难分”。
十万火急,我立即冲上前阻止,尝试拉开他们。
结果咧,臂上有烧痛的感觉,我被抓伤了。
(别担心,轻微而已,我只是夸大其词罢了)
其实,当场另有一位男教师。他袖手旁观,不肯施出援手,
任由学校继续上演铁公鸡。
那也算了,他想隔岸观火,他想置身事外,那是他的选择,我无从过问。
然而,最令我鄙视、最看不起他的地方,竟然是事后他却不肯出面作证,矢口否认他目击事发过程!
“别问我,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他X的,睁眼说瞎话!
他的正义、他的良心被狗叼走了!
你说我能不鄙视他吗?

7 comments:

雨 宁 said...

如 果 我 是 你 的 话, 就 会 在 事 后 大 骂 他 %$#℃§%$℃#。 看 他 那 副 怕 事 的 德 性, 该 也 会 对 你 说:“ 我 听 不 到。” 真 是 他X 的!

esmin said...

有些人就是如此的,
他可能分分钟还笑你笨呢。。。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对他“刮目相看”了。
他有事求我,我也会以牙还牙: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esmin said...

话说回来,以牙还牙并不是正确处理事情的方式。
还有,通常这种人是不会求人家的。

Anonymous said...

要怎样“善待”他才好呢?
有何高见?

esmin said...

就像平常对待人那样对他咯。。

Anonymous said...

以德报怨,好。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