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我是逃兵

原本应该舟车劳顿回柔佛考试,
但是,我选择做一个考场逃兵。
除了路途遥远之外,
我对考试也感到“意兴阑珊”。
人一旦上了年纪,是不是比较害怕挫折呢?
如果名落孙山,那该怎么办才好呢?
劝勉别人很容易,可是挫折“刺到肉”时,
那又是另当别论了。(虽然我还是很乐观)
安稳淡泊(教书)的日子不好吗,
何必汲汲营营“升官发财”之道?
并不是假扮清高,对名利不屑一顾,
只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也”,
我并不会刻意去苦心追求。
再说,对于考试,我的信心越来越打折扣,
心境已经不复“当年勇”了,屡败屡战的意志力也被岁月磨平。
对考试感到嗤之以鼻?
那也倒不是,只是我不需要再用考试来肯定自我。

我是逃兵,
一个考场上的逃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了,那场考试听说是黑箱作业的。
没有公开考卷,没有公布答案,也没有公开分数。
遇上幸运之神眷顾的话,你就会“糊里糊涂”地金榜题名。
反之,明年再“卷土重来”吧。
唉,考试。

自言自语

Anonymous said...

我听说有些人没去考,
也一样金榜题名。。
搞不好,你也是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