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豁出去了

我不管了,不管学生会不会怀恨在心而寻仇刮花我的车。
我不管了,不管家长会不会登门投诉或者向我兴师问罪。

考试期间,我最不能忍受学生交头接耳。
即使是轻声细语,我也会“鸡蛋里挑骨头”。
我的要求是班上鸦雀无声,学生须埋首作答,
班上要安静得连一枝针掉在地上也可以听见似的。
(没有这样过分啦,这只是夸张手法而已。)
不会作答嘛,那就打盹会周公好了,
眉来眼去,我下意识会怀疑学生作弊的。
至于说话呢,那更是不把老师放在眼里,
“故意”挑战老师的“尊严”。

今天,我把四位学生的考卷撕得“支离破碎”,
一两位的眼里充满了怒火,嘴里“默念”三字经。
我早已严厉声明了,说话的学生,下场只有一个,
那就是他们的考卷会被撕得“体无完肤”。
偏偏,一些“敢死队”仍然充耳不闻而“偏向虎山行”。
先是试探,后是“挑衅”了,看官敢不敢真的言行如一。

我承认,碍于面子问题,加上“言出必行”,
所以几个学生的考卷就这样“壮烈牺牲”了。
还顾得了那么多吗?怒火中烧,不杀鸡儆猴,
学生一定会得寸进尺,在太岁头上动土的!

我不管了,
“尊严”若要存活下去,
我一定要大义灭“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些学生肯定吓坏了,没想到你会说到做到。。很快的,你就会取得免费宣传的效果,其他班级都不敢招惹你了。

mr.T said...

骑虎难下,不撕也不行。
不然,我就没有“立足之地”了。
真糟糕,这位老师越来越暴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