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谜底揭晓

年龄是女人的秘密,尤其是老女人,更是禁忌。

我的女上司从来只字不提自己的“妙龄”,
任何需要填写年龄的文件或表格,
她都不会假手于人,反而“亲力亲为”交给有关主任。
因此,知道她“死穴”的人可说是屈指可数。

对她而言,年龄就像裹着臭皮囊的衣服,
一旦在众人眼前被撕裂翻开,
她就会一丝不挂、赤裸裸地让人羞辱,
你说,她能不“誓死捍卫”自己的“芳龄”吗?

百密一疏,忙中有错,她竟然没有察觉自已把一份有写上年龄的同意书交给我,
吩咐我把它转交给英文主任。
唉,我也太不应该了,竟然那么“不小心”看到她的真实岁数。
咚咚锵、咚咚锵……谜底揭晓,原来她是五字辈的!

改次她像武则天一样向我“点东点西”时,
我可不可以用这张“王牌”来威胁她呢?
哈哈,谁要借我胆量?

4 comments:

esmin said...

我想你的主任应该保养的不错吧!
都没人发现她的实际年龄。

那天我告诉学生,校长要退休了。
看到她们惊讶的表情,
我说她们已经是在赞美她了。
不过,她的确是看不出来。

Anonymous said...

她养颜有素,说实在的,
她根本无须隐瞒自己的年龄嘛,
其他女老师要羡慕到来不及呢。

年龄毕竟是女人敏感的禁忌。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除非她不要退休咯,不然大家一定会知道。。

Anonymous said...

纸包不住火,
我想她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吧。

她当然保养得好,
什么事都不理,
还有什么烦恼可言?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