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能者多痨

“我已经向校长推荐,让你成为校刊委员会之一。”
语毕,英文主任抛下一个洋洋得意的笑容。
回校处理文件,竟然“幸运”接获此等“喜讯”!
真想用粗话问候英文主任,谁叫她“多管闲事”的?
对天发誓,我从来都没有要成为校刊委员会的念头。
如果有的话,就惩罚我脸上生满痘痘,头上则“聪明绝顶”(秃头)。

我眉头紧蹙,尽力显出委屈埋怨的样子。
自认演技收放自如,但是她并没有了解我的意思。
“你能胜任的,你能的。”
有些人就是如此“猪头”,不会察言观色,
反而不知好歹,要你感谢她似的。
要我跪地谢恩?然后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感谢她的“提拔”?
别傻了,被人“摆上台”还要声声感激,我有病呀?!

“能者多劳嘛,你是胜任有余的。”
一听到这句“赞美”,怒火顿时熊熊烧起。
能者多劳?才不是劳动的“劳”,也不是功劳的“劳”呢,
而是肺痨的“痨”也。
能者注定被翻江倒海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然后患痨而死!

能怎样?我只好逆来顺受接受这份“荣耀”。
@!#$%^&*&^%$#@!%……

1 comment:

esmin said...

哎哟,谁叫你是能者??你应该装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