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是真的吗

“槟城大变天,反对党已经获胜执政了,四处发生暴乱。”
友人收到简讯后,见事不妙,十万火急飞车回家。
大伙儿正聊得起兴呢,她就匆匆结束这难能可贵的聚会,
担心暴乱殃及池鱼。
我意犹未尽,怨言油然而生。
是谁叫我千里迢迢过海赴约的?
简讯一则,岂可尽信。应该是谣言或是恶作剧吧?

原本想和大伙儿一起等待成绩出炉,然后高喊胜利,这样才过瘾!
一起看谁堕马,一起看谁上车,接着像评论家或是分析家一样地发表伟论,
那不是件很美好的事吗?意见可以是南辕北辙,也可以是同仇敌忾,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共聚一堂关心国事。

横冲直撞,我也飞车回家。
我并不担心暴乱,
我只是想第一时间守在电视机前,
见证历史性一刻的诞生。
尘埃落定后,已是凌晨三点半,
虽然筋疲力尽,但是这一切是值得的。
这一夜,我此生难忘,难忘此生。

后记:
愿赌服输,落败者要有泱泱大度,这样才能赢得喝彩。
许子根,好样的!

7 comments:

esmin said...

暴乱,戒严等传言,
真的很侮辱现代人。。
这是什么时代了,
又不是那资讯封闭的69年。
人民思想不像从前了。。
那些造谣者,真的很可恶。

Anonymous said...

当然不敢暴乱。
如果暴乱发生,
国阵永不超生。

mr.T said...

以讹传讹,一人传虚,万人传实,
那些传言实在令人“心惊胆跳”。
别忘了,很多人依然“民智”未开,
哪像我们会以和平的胸襟拥抱民主呢。
我家的“靓女”就是传言的贡献者之一。
没有怪她,我知道她只是关心家人的安危而已。

Anonymous said...

云吞雾吐
好面好面

esmin said...

或许我们这一代人没经历过暴乱,所以没有那种恐惧。。

mr.T said...

虽然没有经历暴乱,
但是我们还是会把它拒于千里之外的,
不是吗?
搞不懂暴乱会带来什么好处,
损己不利人,真是可恶极了!
和平、繁荣、进步,那不是某政党的竞选宣言吗?

esmin said...

选举结束了,但谣言还是没结束。
真搞不清这些人,是不是吃饱没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