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我怀念的

人之常情,我们常会缅怀过去,想念从前。
回来槟城执教之后,我对旧学校学生的思念愈是强烈,
而这样的思念之情愈是使我对新学校没有归属感。


当播撒及努力灌溉的教育种子开始开花结果时,我却离开了。
每逢教师节,他们会献上声声温馨的祝福和朵朵鲜艳的玫瑰花。
感恩谢师卡、一打红笔、自制的钥匙圈…… “惊喜”和“感动”常在我的体内跳跃。你说,我不应该好好珍藏这窝心的感觉吗?



不乏顽皮捣蛋的,也有不少那学习态度欠佳的,
但是,旧学校有的是更多人情味颇重的学生。
水果季节飘香时,我的后车箱载满了免费的榴莲、红毛丹……
端午节时,他们会送上香味四溢的粽子,以一解我的思乡之愁。
他们的体贴就这样轻易“俘虏”了我的幸福。

我怀念的,是一张张纯朴真挚的脸孔。
我怀念的,是一张张搞笑可爱的脸孔。
我怀念的,只能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