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喜怒无常

“砰”的一声,摆在教务处那堆积如山的教案簿“一泄满地”。

本能地把目光投向声音的来源,只见一校之长火冒三丈地把教案簿“摔”在地上。(也不懂是无心还是故意的)

其他同事有如惊弓之鸟,纷纷不敢在火药味十足的“案发现场”发出任何声音,惟恐一出声,就会触及校长的敏感神经,然后被炸得“血肉模糊”或是“死骨无存”。

见事不妙,我立刻退避三尺,赶紧往礼堂的方向“逃”去。
今天早晨阳光普照,但是教务处却阴郁不定,实在令人难以捉摸。
他的“亲信”提醒我,今天校长又是踢纸盒,又是摔簿子,奉劝我还是不要接近校长,以免踩到地雷。(也许是我比较圆滑的关系,学校的“黑白两道”我都吃得开,哈哈。)神经的,我才不会在老虎脸上捋虎须呢。

课外活动完毕回到教务处后,这时校长已是笑脸盈盈了。他的脸上挂着亲切的笑容,之前的“怒发冲冠”也一扫而空,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前一刻暴风雨来袭,后一刻就春意绿映红,这样的怪天气我“消受”不了。
伴君如伴虎,应对这样喜怒无常的高层人物,只能步步为营,自求多保。

吾在校之日难过矣。

1 comment:

esmin said...

你就慢慢捱到他退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