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无言以对

今天“受宠若惊”,校长要我当保镖兼司机,
载他去银行进钱。
他有车,然而担心没有空位泊车。
有点反常,他竟然对我亲切有加。
虽然我表面对他恭恭维维,但是我仍然对他没有什么好感。
“你要回中华?”
不懂从哪里收到风声,他知道我的下一步棋子。
也许他只是问问而已,也许他正试探我的口风?
“那么你肯放人吗?”
问了一个自认为“聪明”的问题。
“教到怎样?学生难搞吗?”
要据实回答,说他的学生像某种动物吗?
“还好啦,女校的学生也不见得好教。”
耍太极,转移话题。
“还没有女朋友吗?”
又来了,我最讨厌人家“义务”当月老。跟他又不是很熟,干吗要回应。
“还是单身。”
突然想做弄他,说我喜欢搞断背,让他瞪大眼睛,哈哈。
“学校有很多女老师仍然一个人,不妨考虑考虑。”
接不下去,只能敷衍地给他一个“虚伪”的笑容。
我的演技那么自然,他又没有那么聪明,他看不出来的。
“还是单身的女子,华文叫什么呀?”
“黄花闺女?”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不是啦,什么什么的?”我只能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他。
下车后,他抛了一句:“我还以为你的华文那么好,这样也想不到。”
他没有忘记他的“损人”本色。
对了,他忘记说谢谢。

2 comments:

esmin said...

今天激励讲师问我们有多少位是很喜欢来学校的?结果没有一人举手。这是意料中的答案。。

不过,如果我现在还是学生或许我会开心上学。因为不管怎样,上学总比上班好。。。

我上司今天也是突然问我谁谁怎么没来,我怎么知道,我跟谁谁又不是很熟。

mr.T said...

对于这间学校,我没有归属感。

学生没有做功课,那是老师的错。
学生的字体潦草,那是老师不对。
学生没有还学费,那是老师无能。
学生顽皮不听教,那是老师失责。

看来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是姓“赖”的。
喜欢学校的才有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