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受宠之道

传闻(传闻?),在下午班,
只有两种人可以在我工作的地方受宠。

一是长得又老又丑的女人,
二是长得年轻又帅气的男人。
恭喜你,如果你是其中一种,
“针锋相对”的日子就离你甚远矣,
“升官发财”之路你必能通畅无阻。

下午班的上司喜欢年轻又帅气的男下属,
但是别高兴太早,以为受宠后便会有安乐茶饭的日子。
“点人不驶钱”的她会有事没事地“传诏”你到办公室,
然后“丢”给你一些有的没的的工作。
搬东西、分发纸张、上锁办公室的门,分担处理“顾客”的问题……
这些都会有你的份儿,谁叫你讨她欢心!

下午班的上司不喜欢青春又漂亮的女下属,
她一副“武则天”的模样,时常把女下属折腾,
除了把你当成出气筒,“大玩针对”是常有的事。
不幸的话,你还得“坐冷板凳”或是“被打入冷宫”。
呜呼唉哉,谁叫你长得比她年轻又漂亮!

传闻是真是假,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每天一报到,我就忙得昏头转向。

不明白我的意思?
请重读第三段。

2 comments:

esmin said...

你不就是说自己又年轻又帅咯。
那就愿你永远忙得晕头转向。。

mr.T said...

哈哈,你果然冰雪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