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我的自述

我在动物园里上班。职业是驯兽师。

动物园里热闹多了,动物应有尽有。
有聒噪不安的乌鸦、大声吼叫的狮子、脱了缰绳的野马、
脾气火爆的斗牛、好逸恶劳的小猪、“人见人爱”的兔崽子……
对了,动物园里的主角是蹦来跳去的猴子。

我是驯兽师,每天都手执长鞭,要这班动物乖乖坐下、乖乖听话。
创意少不了,每天我都要抓破头脑,想方设法来“善待”这班动物。
鞭得多了便无效,偶尔要他们来个“金鸡独立”,
或是把它们驱逐出训练场……
不管是狠招、毒招还是绝招,
只要是有效的一招,那就是好招。

我是驯兽师,在动物园里上班。
我有点担心,久而久之,我会变成一只驴子。
一只黔驴技穷的 ———— 驴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