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面目可憎

敬爱的某茶坊的老板:

我们素昧平生,但是小生有幸昨夜光临贵茶坊一啖那香味四溢、口感不赖的菜肴以及一啜那清淡幽香的热茶;再者,两位闲情悠悠弹唱者的清逸歌声,谓此乃是人生一大享受也实不为过。感谢您让我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一些“小事”却破坏了我的雅兴,令我不吐不快。

一位号称“老巫婆”的女员工(请原谅我擅自为她挂上如此“美名”),据探子回报,入夜时分,此老妪(其实她风韵犹存,不,这样太抬举她了)的脸色便会比夜色还要黑。一面之词,岂可尽信?经本人观颜察色之后,方相信空穴来风并非无可取之处。笑容可掬乃是待客之道,然而此老妪却些许高傲自负,仿佛全世界亏欠了她似的。并非危言耸听,长久下去,贵茶坊的生意必定受损,您欲把茶坊推向更上一层楼的努力也必将受挫。

素闻贵茶坊周末的营业时间将至晚间十二时。然而,未至十一时,员工们便准备就绪以回家“一享天伦之乐”而忙着收拾。此举让尚陶醉于绕梁三日歌声之中的我颇为反感及不悦,仿佛本人是不速之客,欲除之而快之。真相大白,经友人的告知,原来“老巫婆”偷懒成性,不愿自个儿打理及收拾。老巫婆欺凌兼职的员工,要他们在十一时放工之前打扫完毕。纵然尚有顾客登门光临,惟仍被拒于千里之外。此类助您“倒米”的“好员工”,您不得不慎呀!

老巫婆罄竹难书,若不是本人亲身耳闻目睹,本人也不敢相信。夜宵时,她不小心把盘中的食物“溢出”。不浪费是一种美德,原以为她会把有关“溢出”的食物往自己的嘴巴塞,但是她却若无其事地把它和盘里干净的食物搅拌在一起。可见老巫婆的卫生意识薄弱也。我真替其他员工打抱不平,他们被蒙在鼓里,依然吃得津津有味。恕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若本人有幸而得尝之,我断言将不会再涉足贵店一步!

最后,希望贵茶坊能采取积极的行动以改善上述的种种弊端。诚祈贵茶坊能“清除”那碍眼的“污点”,然后大展鸿图,生意蒸蒸日上必能指日可待。

走笔疾书到此,余言后叙。


满腹怨言的顾客 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