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病猫发威

是可忍,孰不可忍?
班里上演了一幕幕的“小戴飞书”,学生们都瞠目结舌。
劝也劝过了、骂也骂过了,软硬兼施,但是学生仍然无动于衷,没有把功课完成。没有足够的时间?少来废话,新年一个星期前到现在,已经三个星期了,难道还不能把作业完成?懒人多借口,不会说簿子连同屋子被火烧了更好吗?死骨无存,我们只能哀悼它。这个借口多堂皇,多有创意呀!
“你要我把书本‘飞’出去,还是藤鞭两下?”
笨的,是我都选择前者啦,多此一问。
其实,我是故意给他们选择,也好让自已能下台。
我知道自己不可以鞭打学生。“皇上”没有赐我“尚封宝剑”,无法先斩后奏。
可是,病猫不发威,可以吗?
那难熬的两节课,“好戏”上演一节,另一节我气愤难消,学生感觉气氛不对,没有像平时一样地把教室闹得“天翻地覆”。
敲钟前的三分钟,一切回到原点,班上开始喧闹。
猫依旧是猫,不是老虎。
就算勉强说是老虎,那也是无牙的纸老虎而已。悲也。

1 comment:

esmin said...

还好我的顾客们没那么糟,
如果像你的一样,
我肯定会短命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