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我被困了

“鸿运当头”,“轰”的一声,电梯失灵。
第一次被困在里头,我没有惊惶失措、呼天抢地。
幸亏电梯里的灯依然亮着,小风扇仍然“咿咿”作响地转动着,
电影情节里的主角奋力拍打铁门的一幕并没有上演。

我并非“孤身作战”,还有一位约莫四十来岁的欧巴桑陪伴左右。
“今早才修好,现在又坏了。”他喃喃自语地怨声载道。
我想暖和气氛,想在有点热闷的空气里开个小玩笑,
“如果这时人有三急,不懂该怎么办才好呀?”
“就地解决咯!反而是大肚便便的孕妇要生才棘手呢。”他的想像力蛮丰富的。
看来他安慰我的成分比较高。
嘴角微微一扬,我向他报以亲切的笑容。

相当风平浪静,心湖并没有刮起任何惊涛骇浪,焦虑不安的涟漪始终没有散开。
“铃…… 铃铃……铃…… 铃铃……” 紧急铃声像是在指挥家的棒子下,训练有素地奏出和谐一致的音符。
我和他默契十足,先后有序地按着紧急铃声,默默等待救援的到来。
“哈罗,里面有人吗?”
“有,两个人!”我和他异口同声地答道。
“尝试拉开铁门吧,或许能出来也说不定。”

没有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我和他依着指示,联手拉开铁门。
就这样,我们终于逃出生天,外头站着一男二女。
幸亏电梯没有吊在半空,不然匍匐爬行会增添些许“惊喜”和“乐趣”。

临危不乱,这次刚好派上用场。
我不吝啬地给自己一个自豪的掌声。

3 comments:

esmin said...

如果我被困,
我不知能否做到临危不乱。。。。
如果赶时间,心里应该会觉得很乱。

Anonymous said...

幸好有人陪伴,
不然我也不懂该怎么办才好。
希望下次不会再那么幸运“中头奖”。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有了这一次经验,
即使有下一次应该也没问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