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又是苦差

一道指令下来,级任得向学生收取五令吉。
买什么?说出来你也会被吓得目瞪口呆,竟然是买垃圾袋!
一人五令吉,一班三十人就一百五十令吉了。难以置信吧?
学校打算美化课室和校园,垃圾处理是首要的棘手任务。
问题是,身为级任的我要如何向学生启齿呢?
我都说服不了自己,更何况是班上的学生?

平时一分五毛都收得苦不堪言了,老师就像乞丐一样,
苦苦哀求学生“慷慨解囊”。
然而,不管是低声下气哀求,还是厉声威胁恐吓,学生依然“无动于衷”。
现在要向他们收取五令吉,这不是件“不可能的任务”吗?
倘若是每班每个月只缴交五令吉,我现在就不用头痛抓狂了。
我情愿自己出钱,也不想“自讨苦吃”。

级任老师,不是人做的。

3 comments:

esmin said...

买垃圾袋也要学生出钱,
说实在的,很不应该。。
不管是一班5块还是一人5块。

Anonymous said...

每天换一个垃圾袋,
一点都不环保。
校方也自己承认,但是却无可奈何。

我班没有得到垃圾袋,
不懂校方会退钱给我吗?
痴心妄想。

自言自语

esmin said...

说到最后,就是教育的失败,不然大家就不会制造垃圾,就不会需要垃圾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