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自暴其短


不要再叫我唱了。
高音我唱不上去,低音又沉得叫人纳闷。
荒腔走调的,但还不至于五音不全。是庆幸,还是悲哀?
以前没有自知之明,还以为自己一把磁性的声音,可以驾驭一些歌曲。
哎,别傻了,那只是美丽的错觉,自暴其短才是真的。
节拍和音符突然变成讨厌的家伙,非要和我搞对抗似的,全都消失无影无踪了。

还说声线不在状况之中,骗人呀,
唱起歌来却格外动听,像民歌餐厅的歌手,感情收放自如 ,声音出谷黄莺。
有的说词很谦虚,我刚睡醒不久,喉咙依然干涩声音沙哑,唱得不好请多见谅哦。
又是客套话中的表表者,高音低音转音,无不令人听出耳油。
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原来她是有备而来的,在家已经“百唱不厌几千回”了吧?
另外一个,我第一次来耶,心情很紧张,你们不要取笑我呀。
“骗鬼吃豆腐”,拿起麦克风,他台风十足,神情轻松淡定,我看傻了眼。
又一个“深藏不露”的家伙!

我假装“自顾不暇”地把鸡肉和白饭往嘴巴里塞进。
啜饮几口柠檬茶,把视线逗留在五光十色的电视机前面好了,
陶醉在别人甜美的歌声吧。
不要再叫我唱了,冲凉房才是我的战场,
改次有人垫底,才叫我去。
讨厌!

4 comments:

Will 陳達偉 said...

go singing didnt ask me go ya?

ayo...

Sooling said...

去唱卡而已嘛!何必那么认真呢?只要唱得爽就好了!才管它上不上key。。。。he he he

Anonymous said...

高手如云,
我不要唱啦,
只是自取其辱而已。

WD,
你是专业高手咧。

SL,
拉牛上数,
只是制造噪音罢了。

esmin said...

唱歌除了天分,也要后天的努力。
熟能生巧嘛。。
唱歌只是娱乐, 你真的是太认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