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进退维谷

她有些做贼心虚,把我叫到“人烟稀少”又灯火不亮的走廊,好像见不得光似的。
我猜想,好事不黑暗,黑暗不好事,她的心思一定是在策动某个“奸计”。
“你能顶替K老师补课的那件事,你要三缄其口,不得告诉其他老师。校长要见K老师问话,就让她进去校长室被校长训话一顿吧。”她耳提面命地提醒我,似幻似真,我仿佛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一扬,恨不得想给那位老师一点颜色尝尝。
我听得目瞪口呆,这样“唯恐世界不乱”的话,竟然也能从她的嘴巴里说出。
学校有假期补习班,K不能一连三天到校补习,我便“牺牲小我”地接下其中一天的苦差。
没想到,可恶的她竟然把我陷入“进退维谷”的处境,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虽然与K交情不深,但是往往我有求于她时,她都不会拒我于千里之外,让我吃下闭门羹。
不把“后母”的奸计告诉K,恐怕事情“纸包不住火”或是“水落石出”了,她肯定会怪罪于我并心存芥蒂,那么以后我们见面,她也许会把我当成陌生人。
告诉K嘛,“后母”就会秋后算账,然后有事没事都鸡蛋里挑骨头,故意找你麻烦,或是做些琐琐碎碎的差事,让你在学校的生活“苦不堪言”。
我要诚实相告,还是要继续保持沉默?

1 comment:

mr.T said...

后母就是我那不讨人心的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