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还是失望


头顶着烈阳,汗流浃背。
我和同事忙着穿梭于市区的旅行社。
大家满怀憧憬,期待六月初的巴厘岛之旅能够成行。
只因为慢了一天上网游览,廉价机票就被人一扫而空,他忿忿不平地埋怨:“都是C优柔寡断的缘故。原先变卦说不能去,后来又改变初衷,央求我们等她更新护照。这样一拖,什么便宜的机票都给人买掉了!”
那天他在教务处的走廊向我“诉苦”时,脸上尽显失望的表情,煮熟的鸭子飞走了,他又怎么会不感到伤心失望呢?

因此,当他“不肯向命运低头”并且要我陪他查询团费时,我便欣然答应了。
原以为市道消费疲弱,当局必定会大搞促销,我们或许能够从中捡到便宜。哪里知道,一问之下,团费加上飞机票却贵得令人咂舌(大概一个人马币千六块),看来这次的巴厘之行铁定要泡汤作罢了。(之前要是买到廉价机票,马币七八百令吉就能畅游巴厘岛。)
再次失望而返,同事在车里不发一语。
旅游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的,不是吗?

2 comments:

esmin said...

无须失望,有钱怕没得去。。
据我所知,去bali大概是1500左右不管是自己去还是跟团。

mr.T said...

失望是难免的,
谁叫我们贪小便宜,
希望800令吉就能去一趟。
错过了时机,不懂几时还会再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