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重遇无语

在停车场转了一圈,关上引擎,心里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和他“重遇”。
刚捐完血后直径走出门口,忽然视线却莫名地停留在医院的一隅。
他的身影就在那儿,是那么的熟悉,却又是那么的陌生。
我们没有四目交投,“擦肩而过”是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多年不见,没有收到他的片言只字,更无所得知他的生活境况。
时间的长河不仅淹没了我们的感情,也冲淡了我对他的思念。
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是淡到乏味无情时,感情就像死水一样,再也激不起一丝涟漪或水花。
回想以前年少轻狂,我曾经在冷飕飕的夜晚里,独自骑着电单车,在他的住所外徘徊。
伫立在昏黄的街灯下,我不敢登门拜访,深怕只要一个不小心,对他迷恋的心事就会表露无遗。
那时透过他家半掩的窗口,我只能胡乱地猜测:他究竟是在挑灯夜读,还是准备伴随虫鸣声进入梦乡呢?
直到午夜时分,当冷风强行拉起满地纸屑在半空中起舞作乐时,满怀矛盾的心绪才愿意陪我踏上归途。
今天偶然“重遇”,我迟疑了许久。要送个嘘寒问暖,还是来个久别重逢的热烈拥抱呢?
然而什么都不是,无语,我选择了默默离开。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我想,有些美好的旧回忆,只要收藏在心里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