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是偏见吧

我承认,我对他有偏见。

一想到去年他百般阻挠我交卷的事情,我就按耐不住地气上头来。
是我心胸狭窄眼里容不下一粒沙,不够宽宏大量吧?也许是的。

只是这些日子以来,亲身耳闻目睹也好,还是他人谣言相传也好,我对他的不满日益增加,甚至感到厌恶。
我开始躲避他,不见其脸(觉得他面目可憎),不听其言(觉得他虚伪霸道,更喜欢自圆其说)。
他的罪状虽不至于罄竹难书,但也非屈指可数。信手拈来,莘莘学子在礼堂考试就不准开灯,但自身打球却灯火通明。这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典型例子吗?再者,为了节省开销,他一声禁令,所有给学生复印的作业与练习都不再“通行无阻”了。要复印嘛,学生得自费解决,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希望我没有误解他的意思。)

可是,当我在五星级“富丽堂皇”的听雨轩如厕时,一股罪恶感便油然而生了。我至今依然怀疑,美轮美奂的厕所与通畅排便、舒畅小解是否划上等号?(复印费和装潢费也许是两码子的事,只能怪我的联想力过于丰富,竟然把它们合为一谈了。)

当他在众人面前宣布他升职发财的时候,我的耳际只是传来零零散散的掌声。
手是拍得如此软弱无力,也拍得有些牵强。
我更是慢了半拍,接着才后知后觉地“施舍”我的掌声。
毕竟他不得我心,难道还要我为他“立传写书”歌功颂德一番不可?

我想,我是对他有偏见的。
他是谁?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你还问我?

5 comments:

Sooling said...

就是那个领导你学校的人!恨不得让他快点退休!!

mr.T said...

想早日换个新的工作环境。
希望明年就走人。

Sooling said...

那就要先找到份工后,才丢信

esmin said...

那烂地方,说实在的,不宜久留。。早走早好。

mr.T said...

最近我发现他更加无理了,
除非我“心胸宽阔”可以接受,
不然我一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顶他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