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就要窒息


排山倒海的工作,像要淹没我的头顶似的。
喘不过气来,更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我是一条被巨大海浪冲上岸的小鱼,奄奄一息,等待死神的召唤。
我是如此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微弱,甚至血液在体内无声无息地蒸发流失。
偶尔一觉醒来,心胸抽搐闷痛,我会错觉地以为,我就要从此向这个世界告别。
所以,当你把心一横,义无反顾地递上辞职信时,我能了解你的决定。
你何尝也不是饱受工作繁重和生活压力的煎熬, 精疲力竭了,
毅然要让自己的心灵,从生活囚牢中解放出来。
放自己一个悠长假期,我要为你的勇敢和洒脱给予热烈的掌声,毕竟世上没有几个人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至少,我办不到,也不敢付诸行动。
因此,我只有继续沉沦,然后成为向现实生活低声下气的奴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只有羡慕的份儿。
我只能永远羡慕。

4 comments:

mr.T said...

年底的背包自助旅行,
我开始期待了。

自得悠贤

Sooling said...

where ??Germany ahh??

nicole said...

知我者,谢了。

esmin said...

你就赶快逃出地狱,
表格填了没?
逃出那魔头的手掌,
你就不会窒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