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生活插曲

原本想要在网上交税,但是却忘记了重要的私人密码而不入其门。
试了两次,两次皆铩羽而归,最后只好作罢。
惟有驱车赶到税收局,那时万家灯火已盏盏亮起,
发现税收局的大门紧闭深锁,结果碰了满面钉子。
奇怪,当局不是声明会延长服务吗?
我还以为他们会提高效率和服务呢,
原来那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错觉而已。
打道回府之前,依然可以看到有人陆续“叩门”,但最终大家只能败兴而归。


尚用不到半年的打印机又要报销了。
没有任何预兆之下,它就那样不动声色地向我告别,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当然,我不能眼睁睁地看它离我而去,我惟有死马当活马医,
满头大汗地“抢救”了一个钟头,最后惟有高举白旗投降。
靓女在一旁揶揄我,“它日以继夜地不停打印,它不操劳过度死去才怪啊。”
话说没错,但是偏偏在紧要关头才坏掉,我心里哪儿不会抱怨呢?
况且用不到半年就报销,那也是说不过去的。
现在的科技产品真的是那么“不堪一击”吗?
抑或“坏掉即丢”是科技厂家要灌输给我们的“消费文化”?

唉,又要破财消灾了。

4 comments:

Sooling said...

hami piao ehh?so lao beh one....hehe

mr.T said...

c 字头的咯。
还是名牌呢。

esmin said...

有没搞错,那么快就byebye了啊。。
那么你的external ink, 不是得拆出来?
买电器真的是靠运气。。

mr.T said...

花钱修理,
总算把它救回来了。
但是,口袋破了一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