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得不偿失


我原本应该感到雀跃开心才对,但是我没有。
因为我知道皮笑肉不笑的“陈太后”不会那么仁慈,她不把下属紧紧地控制或玩弄于手掌之中,那才是怪事一桩。所以,当她透露要减轻我的工作压力时,我并没有寄予厚望,也没有流露出感激的眼神。
知人知面亦知心,果然我的担心和焦虑都不是多余的。
我的教课节数减少了两节,加上可以卸下级任老师的重担,许多同事都称羡不已。
他们以为我得到“陈太后”的宠爱而无官一身轻,殊不知这一切只是先天后苦的开始。
不出我所料,除了要我左掌纪律右司卫生之外,“能者多劳”的我还身兼学校发展委员会一职。
从此以后,课室内的桌椅风扇电灯门窗都是我管辖的范围之内。恕我大胆预测,假以时日,校内的食堂、花园和厕所等也会“莫名其妙”地被编入我的职责清单之中。
其实,我宁可重作冯妇担任级任(毕竟我已驾轻就熟,许多繁琐的文书工作所剩无几)抑或增加教课节数,我也不愿做什么“无谓部长”。它徒然浪费时间和精力而已,百弊而无一利啊。
我只想“安分守己”地传道授业解惑,为什么偏偏却事与愿违,无法如愿以偿呢?
我的要求不过分吧,对不对?
唉,只能感慨。

3 comments:

Sooling said...

那你就随便去管管电风扇啊电灯什么的咯!假装又做事就可以了嘛!

mr.T said...

觉得自己真的很无谓,
改次也让我管一管花草树木吧。

esmin said...

别不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