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会阴沟里翻船?
百思不解,怎么可能煮熟的鸭子会飞走?
我的名字落榜了,原本抱着满怀希望的心情,直线下跌到冰冷谷底。
手中接过晴天霹雳的通知书,我的头脑一片空白,难以置信会有如此结果。
不可能的,我是校友,又是华裔男教师,应该身价百倍、深受欢迎才对。
一般人都认为男教师出任纪律老师一职更为得心应手,不是吗?
然而,铁一般的事实却摆在眼前,我被拒于门外了,当初的憧憬已成为泡影。
“老师,怎么你今天的脸色比火炭还要黑?”
“我心情很差,不想和你们讲话。”
“老师,明年你还会在这里教书吗?”
真他妈的,眼前这个不识趣的家伙不会察言观色,不懂是有心还是无意,仍然穷追猛问。
我把视线投在室外的雨景,无语问苍天,感觉上天读懂我的心事似的。

之前,对方信誓旦旦,许了我一个“脱离苦海”的诺言。我也一厢情愿的如此认为。
现在,对方就像落跑的新郎,叫我这斯人独憔悴的新娘,在教堂里面对众人的疑虑和诧愕。
我情何以堪。
还是对方内有苦衷和委屈?不然怎么会背弃承诺,愿当一个负心汉?
抑或是教育局这个大家长从中作梗,不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常相厮守?
心在淌血,恚恨和不甘在体内交织。
除了上诉,我还能做什么?

5 comments:

mr.T said...

想到还得继续在旧学校度日如年,
感慨和酸楚便油然而生。

Sooling said...

回去时会问我爸,看他认不认识目前在教育局的负责人。唯有等待咯,但要看开点!

esmin said...

没办法啦!
听天由命,
明年再来。

Anonymous said...

希望会有奇迹出现。
不然的话,只好明年再申请。


自言自语

Anonymous said...

ops...

don't worry too much...

support you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