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为人着想


拜托,改次不要再把小孩带来戏院看戏,好不好?
好好一个幽默有趣,令人深思的电影,给身边的小朋友吵一吵,看戏的雅兴全都被扫光了。
如果他是我的小孩,我肯定会赏他几记耳光。一点通情达理和礼貌都不懂。
“爸爸,为什么这个戏还没有做完的?”
“爸爸,现在几点了,我们几点回家?”
“爸爸,都不好看的,我要回家!”
小朋友“不厌其烦”地追问父亲,但是肚腩又大又圆的父亲一副要理不理的模样,任由孩子的声音继续回荡在这偌大的黑房里。养不教,父之过,如果孩子不懂“礼貌”不尊敬他人,家长难辞其咎,要负上很大的责任。
回家看《小叮当》好了(这个年头,小孩还喜欢看吗?),不然《咸蛋超人》也不错。何必把“未成年”的小孩带来这里,让其他观众活受罪呢?
是现在的小孩没耐性,还是那么富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吸引不了小孩的口味,我身旁的小孩显得有点“鼓噪”。要趁早灌输孩子环保救地球的意识,那是没错,但是孩子尚小, 效果会不会适得其反?
不然买一片光碟回家看个饱,要吵要闹要天翻地覆也没有关系,那是你的家,我管不着。然而,在电影院里吵闹喧嚣,徒然只惹人反感,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应该好好自我管束。
小孩要被“教育”,家长何尝不一样呢?

2 comments:

esmin said...

家长带小孩出来看看逛逛并没错,只是父母在之前没跟孩子约法三章,而坏了其他人的雅兴。

你就宽容一些罗。。

Anonymous said...

父母应该和孩子约法三章嘛,
不然只会令人生厌而已。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