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您真伟大

亲爱的阿头:
当我知道我被编排进卫生组,而你又是我的“科图瓦”的时候,
谢天谢地,那是我三世修来的福气,我是何等幸运,能够得到您的提拔和赏识。
倘若我不是您的亲信,如果我不是您可以信赖的下属,您又怎么可能把所有的职责和工作,都交托于我,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呢?
为了报答您的恩惠,我会全心全力、责无旁贷地完成这神圣的任务,让您高枕无忧(您一向来都是这样)。至于做牛做马的清洁干活,我两肋插刀,一定不会让您失望,保证把颁奖典礼的会场打扫得一尘不染,宾客们不留下深刻的印象才怪呢。
我亲爱的阿头,您真的不用担心,您只要舒舒服服地在办公室里喝咖啡看报纸,那我就功德圆满了,至少别人不会怨我事主不周,怀疑我是不是对你一片丹心照汗青。
如果您愿意,您可以走出冷气房,对我的工作表现指指点点,我一点也不会介意。最怕我有任何差错,我自己又没有察觉出来,最后却要让您背上黑锅或是罪名,您叫我于心何忍、情何以堪呢?主恩浩荡,感恩您给我指导(指引也可以吧?)、信心、力量、信念……
说真的,当您一脸关怀地表示,您会要求其他同事帮我代课,以便我有充足的时间捡拾垃圾以及监督学生有没有把会场、食堂都打扫干净,刹那间,感动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滚。老佛爷强调教书最重要(是真是假,当然我有时也会怀疑),但是您却甘愿冒着违抗圣旨的危险,光明正大地指示我不用进班教书。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认定您是一位多么体恤下属的上司呀,若是那班猴子大闹天宫,我有免死金牌,老佛爷是奈我不何的。(奇怪了,我的嘴角怎么会微微上扬呢?)
亲爱的阿头,我知道,您是对我寄予厚望的,但是,您还是会有一点担心。不然的话,您不会千吩咐万交待,指定要我星期五最后一个离开“动物园”。您设想周到,担心猴子猴孙会破坏好事把草场弄脏了,结果功亏一篑,我的一世英名就如此一朝丧失了。
放心吧,我亲爱的阿头,我拍打胸口保证,我会死守最后一道防线,猴子猴孙想要得逞,它们才想得美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不是说过这个名句吗,我岂敢把它遗忘?
我的阿头,您真伟大。
相信我,我没有拍马屁。真的没有。
万岁万岁万万岁。


边写边感动流泪的我 谨上

2 comments:

Sooling said...

看来你是唐三藏啦!!要制伏那些猴子猴孙,,呵!
不过以文字来发泄一下,是件好事。再回顾你写的这篇文章时,你将会在心里偷笑一番的.....

mr.T said...

其实,
我要歌功颂德的是我的上司,
她才是主角.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