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飞来横祸

又是老掉牙的故事。
同事预先通风报讯,山雨欲来风满楼,
我应该会“大祸临头”。
还以为有什么天崩地裂,原来是几只猴子在休息节过后,
买了面条在班上偷吃,结果把班上弄得肮脏不堪,
墙壁甚至还留有痕迹呢。
(反正死猫一只,是真是假,还重要吗?)
可想而知,老佛爷大发雷霆,怪罪“不知道”主任。
“不知道”主任当然把满肚的怨气发泄在班长和老师的身上。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也难逃劫数。
“不知道”主任指责我说:“你怎么没有出巡视察?”
奇怪了,关我什么屁事,我又不是在场的目击证人,
对于猴子猴孙的天翻地覆,我当然一无所知。
再说,应该把矛头指向食堂才对。
如果食堂没有在休息节过后仍然“营业”,
猴孙无法“大闹天宫”吧?
怎么这笔帐算在我的头上来了?
不是头一遭哑巴吃黄连,飞来的横祸,我懒得回应和解释。
这一回,我情绪平静,反而有两三位同事帮我打抱不平,替我叫屈。
这样的“大风大浪”我已见怪不怪了,习惯就好,我不会再满腔怨愤。
算一算手指头,这一两天来,我还蛮倒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