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浅尝即止


今非昔比,我不敢再对粽子“爱不释口”了。
最算今天是纪念屈原投江的日子,我对粽子也是“浅尝即止”,不敢再像以往一样撑破肚子才肯罢休。
又肥又腻的肉粽,吃多了真的没有什么益处,
尤其是人到中年容易发胖,我才不愿为了口福而牺牲身材,况且粽子的价钱贵得离谱,靓女向朋友买了几粒(六令吉一粒),她也摇头大喊“吃不消”。

突然想起在南马执教的那一段“风光”的日子,
小瓜们都会竞相赠送粽子,让我一解乡愁也好,是报答师恩也罢,
感动的潮水永不退去。
如今,只能缅怀过去。

2 comments:

Sooling said...

自己透露自己是中年人,哈哈!
六零吉一个粽子,也实在太贵了吧!

mr.T said...

对不起,
我的心境还是年轻的。
中年危机?还远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