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祥和之夜


皎洁的月光,悠扬的佛曲,五彩缤纷的花车。
此刻心灵平静祥和,我的眼眶有些许的湿润。
我以一颗谦卑的心礼佛祈祷,我要是时常都能“心如明镜”,那就好了。
达不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境界,但是我依然希望一切纷扰能随风而逝。
晨曦时分,父亲的摩托因沙石路滑的关系而人仰马翻,手脚擦损,淤血聚集于眼袋周围,活像国宝熊猫一般。作为孩子的,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无法为他做些什么。
不敢担当,整天只会推卸责任的下午班阿头“升官发财”了,同事间议论纷纷,究竟“天理何在”?
爱戴高帽又自圆其说的大阿头,下星期一连几天,将在海岛培训新人。他素来都大力反对利用上课时间出席任何会议和课程,如今他言行不一,许多同事对他的反感与日俱增。

父亲的意外,加上这些那些的不公之事,烦恼和忿怒就偷偷地占据我的心房,展颜欢笑顿时变得遥不可及。
算了,就让这一切尘埃,随着庄严动听的佛曲而消散远去吧。就在今晚的祥和之夜。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5 comments:

Sooling said...

你爸爸还好吧?代我问候他...
若是肿的话,要常敷冰才能消肿喔!

wd said...

ayo..ask you dad..becareful next time.

ppl ada age liao..cannot.jatuh lo...

go see doctor is the best way.

Anonymous said...

他好多了,
熊猫眼也逐渐消失。
谢谢关心。

自得悠贤

esmin said...

下星期你不会被派去海岛4天吧?
同事被派去, 在喊冤。。
这些培训我是不可能被派的,
阿头她们很现实的,
知道我要走,不会派我去。
我反而高兴。。

mr.T said...

只有新鸟才会那么幸运,
我也可算是老鸟了,
不再有如此“厚待”。
话说回来,我也不是很稀罕。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