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公平才怪


同事向我申诉。
“今天我已经有六节课了,阿头还是一样不懂体恤地给我代课。反观她自己,平时一星期只教五节课。现在实习临教来了,全部节数都推给临教,她自己什么都不用教,只会躲在房里看报纸聊天。真不公平!”

公平为何物也?它早在我的字典里销声匿迹了。
只是,对于常把公平挂在嘴边,但却喜欢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我对他们的诚信更是感到嗤之以鼻。
大阿头“面不改色”地说,下午班没有人获得杰出服务表现奖,那是下午班新人太多的关系。
什么烂理由、烂借口!难道新人就不会有表现?旧人就铁定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服务奖不看表现,难道要看资深、是不是旧人方可?奇哉怪哉。这是哪家的诠释? 
我相信大伙儿也不稀罕什么杰出服务表现奖,但下午班劳苦功高的,并不乏其人。
真替他们深感不值和打抱不平,卖了老命,却换来令人心碎的否定。
公平是什么,你说呢?

尤有甚者,某科委会“大言不惭”地表示,他们的试卷肯定能过关斩将,不会被“踢回”。然而,语文科的却被挑剔得体无完肤,试卷改了又改,但依然逃不过“被踢回”的命运。虽然大家所犯的错误都是一样的,为何大阿头的反应却南辕北辙?是因为该科委会“势力”强大的关系?我迷惑不解,心里尽是忿忿不平。
这又是哪门的公平?

所以我说,公平早已死了。
跟我说公平,我呸!

2 comments:

esmin said...

去到那里都是一样的。。
如果你选择留下来,
他才会颁给你杰出奖。
他不会看你有没有表现,
只看你效不效忠。。
看开一点。。。
当你资深了,迟早都会得,
看开点。。。

Sooling said...

我觉得,你算是年轻的老师,应该往别的方向冲!!
死死待在那儿,你会渐渐地丧失你教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