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性格使然

性格使然,我不是一个容易快乐起来的人。
这也包括了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会有一种避世绝俗的想法,
只希望能安安静静地躺在家中,谢绝一切拜访活动。
酷热毒辣的天气更是坚定了我的信念,年,有什么好拜的?
昨日除夕夜,此起彼落的鞭炮声响彻云霄,璀璨灿烂的烟花照亮夜空,
然而,我却差点窒息在喧嚣热闹的气氛之中。
不是说经济寒冬即将铺天盖地而来吗,为什么还有人仍然那么不成熟懂事,焚烧金钱来换取瞬间短暂的美丽假象?暴殄天物般地大鱼大肉,除了消耗地球资源,世上徒然增加一个酒囊饭袋而已。有点迷惑,也有点纳闷。
我想,钱可以用得更有意义的,把钱捐给慈善机构抑或急需援助的人,春意温暖心房,春天也不会后悔到人间一游吧?
扭开电视机,锣鼓喧天的节目了无新意,又是红彤彤的画面,加上节奏强劲咚咚呛的声音,年复一年,真的是如此百看不厌、百听不腻吗?我开始感伤起来了,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还,岁月从指缝间溜走,生命越来越短, 但是想做的事情却越来越多。
心慌了,心急了,心忧了。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性格使然,我不是一个容易快乐起来的人。

4 comments:

小雨 said...

是罗,那些买“军火”的钱省起来,已经是千万令吉

最讨厌那些雷公炮,吓坏人

哼,这些买“军火”的事,不如送给我

mr.T said...

雷公炮挺吓人的,
我还以为天崩地裂了。
哈,夸张。

esmin said...

报纸常说过年会让人得情绪病 ,
希望你不是其中一个。
要快乐噢!!!!
过年要保持快乐的心情。。。

Anonymous said...

不要让你不想的东西捆绑你
除非性格使然,是你想要的.

既然是你想要的,那又不算是性格使然了.

所以还是期待看到你快乐起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