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卫生部长

被委以重任成为下午班的卫生部长,我知道,我“幸福美好”的日子将会接踵而来。
果然,我的预感比算命师还要来得准确,新年将至,我的“鸿运”早已从天而降。
早上班的同事好像世界唯恐不乱似的,除了在老佛爷面前告我一状之外,还恭请老佛爷巡视一间课室。据说,那间课室“清洁美观”,直叫人红了眼睛,非要老佛爷“参观”一番不可。课室里真实情况是否果然如此,那就不得而知了。
只知道,龙颜大怒,结果我在“我说你错你就错”的老佛爷面前(莫名其妙的)吃了一记闷棍。
奇怪吧,班上的清洁卫生几时变成我的“权限管辖”范围之内了?

每天,我“风雨无阻”地陪同几位学生巡视街边的沟渠,低身弯腰捡拾校园内的垃圾,这不是鞠躬尽瘁是什么?
我有时甚至怀疑自己,我这个卫生部长会不会太“好人一个”、太“忠心耿耿”、太听话了?
我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勇敢说不,只是话到嘴边,又把它吞回肚子里去了。
还有,同事“温柔提醒”就可以了吧,何必在我的背后打上毒针呢?
看来,我这个卫生部长将难逃宿命,应该不会有好下场,就像前任一样。

4 comments:

小雨 said...

看来,学校也很政治。

唉,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身在江湖嘛,就有政治

mr.T said...

小雨,
欢迎你到此一游。
怎样找到的?哈。

学校本来就是江湖的缩影,
各路英雄好汉和流氓坯子
都云集于此,
摩拳擦掌、刀光剑影,
明争暗斗、暗箭伤人,
不足为奇也。

小雨 said...

唷,老师就是老师,写六行,五行都在抛书包

哈哈哈

mr.T said...

在新闻(文字)工作者面前,
小弟不敢献丑。
小雨,请恕我乱抛书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