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自掏腰包

当我把手上最新一集的校闻分给他们时,早就预料到他们会有这样的反应。
老师,我不要买行吗?
老师,干嘛那么贵,以前一令吉而已,现在却起十仙?你抽佣呀?
老师,我家境没钱,告诉你,我是不会买的。
老师,我不懂它讲什么,又没有我的照片,买来做什么?
学生们七嘴八舌的,我开始头痛,脾气也开始暴躁。
不要问我为什么,校方规定大家“支持”,我也无能为力。
明天得全数把钱交给学校,“少一个泵”也不行。不然,你这个老师是怎么当的?
在学生面前,我怀疑我是不是一个手持正牌合法的“阿窿”,出尽恐吓哄骗三流手段不说,只是差一点没有杀到学生的家里泼红漆或涂鸦乱写,给他们一点颜色看。
哑子吃黄连,有苦自知。前一集的校闻,为了省却麻烦,我只好自掏腰包,帮学生缴清了。我以为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没想到续集借尸还魂,我的梦魇依然挥之不去。
家境欠佳的学生,我还会怜悯他们;顽固不理的学生,我无可奈何。
我变成了夹心饼。缴之,予我不公;不缴,我命堪虞。

2 comments:

esmin said...

有时候逼不得已,自掏腰包是在所难免的。
谁叫你是教师。。。
但他们并不会因此感激你为他们所做的。。。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可悲的地方,
帮了学生,学生也不会感激,
而且他们会认为这是天公地道的事情。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