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鸵鸟心态

我很多年没有去做体检了,
有一种鸵鸟心态,
也存有侥幸的心理。
如果换上不治之症,
我也不懂要如何面对和调整。

鲁迅和钱玄同谈过的对话,值得让人思考。
“假如有一间铁屋子,里面的人熟睡着,
闷死了倒也不觉得。你大嚷起来,把他们惊醒了,
使这些不幸者感到临终的痛苦,你对得起他们么?”

算我懦弱消极好了,
在铁屋子里,若是有得选择,
我要内心平静地离开人世,
哪怕是“熟睡闷死”,我也心甘情愿。

我还是会注意自己的健康,放心。

1 comment:

绣敏 said...

鲁迅说得似乎很有道理,
但,他并不是屋内人啊。
他怎知道屋内人是怎么想的。。
有些人还是很想苦苦挣扎。

我呢?觉得很矛盾。
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但又很害怕残酷的事实,
尤其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