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撒一泡尿



撒一泡尿,三角钱,这是吉兰丹给我的深刻印象。
从东西大道一路来到Rantau Panjang,厕所的收费贵得令人瞪大眼睛,实在无法理解,缺乏发展的“不毛之地”,厕所的收费竟然比槟城的还要贵,你说,大伙儿怎么会不满肚苦水大声抱怨一番呢?
在这个毗邻泰国的Rantau Panjang,那儿的公共厕所,不但和卫生清洁沾不上边,而且水喉“滴水不漏”,地板也泥泞污浊,臭味更是令人窒息作呕,你说,这是哪门子“畅所欲解”之地呀!
原以为咖啡店会打开“方便之门”,任由顾客如厕,哪儿知道,三角钱照收不误,一点待客之礼也不懂,我对这个据说是购物天堂的旅游胜地丝毫没有好感。第一个念头就是,立即打道回府吧。
三角钱,比土匪还要猖狂,天底下真是没有白洒的尿。

Rantau Panjang 这儿有个特色,放眼望去,沿街摆满了许多售卖烘烤小食的摊贩。
不管是烧卖、鱼丸、蟹柳,或是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往火炭上烤一烤后,接着沾上像卤汁般的酱料,一串串秀色可餐的小食便叫你食指大动,无法抗拒。
我原本跃跃欲试,但是看到不是很卫生的“制作过程”,我什么胃口都没有了。
肠胃绞痛,肯定不是一个美好的旅游经验,不是吗?
唉,发展落后又肮脏不卫生的地方,还是少去为妙。
以后你倒贴我钱,我也要三思而后行。










老实说,我还蛮赞赏由回教党执政的吉兰丹州政府。
对于各宗教的发展和建设,它都有一颗包容和宽容的心。在那儿,可以看到富有中国建筑特色的回教堂,也有巍峨壮丽的卧佛和坐佛。除此之外,在街边可以买到猪肉,在咖啡店里也可以吃到叉烧,不像登嘉楼,比吉兰丹更加回教化,猪肉的踪影一概绝迹。
所以,打从心底还是会有"一点点"赞叹它的开明。

3 comments:

esmin said...

一路来, 媒体把它丑化了。
实际上它比其他州的人更开明.
那儿虽落后,但他们比这里的人快乐。。

Sooling said...

你知道吗?意大利威尼斯公厕的收费是0,50欧元!而且还是那种流动个式的!
我那时撒了几把,还被alex唠叨贵,直叫我能忍就忍!哈哈!

mr.T said...

SL,
改次我穿成人纸尿片好了......
威尼斯公厕是用金钻做的吗?

XM,
是的,我那来自吉兰丹的同事也同样认为,
他们不要发展,觉得他们现在的生活已很不错。重要的是开心快乐地生活。

是我的话,我要发展,也要快乐生活。
不会很贪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