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打回原形

一场欢喜一场空。
泡汤了,上午班收回成命,我缘悭中六。
原本还以为能逃出那群下午班“猴子”的纠缠,
升上上午班执教中六经济,并且能一尝夙愿教导华文。
哪里知道好事多磨,因为深获下午班阿头的“厚爱”,
(据说是她的百般阻挠),我才被打回原形,
继续在下午班浮沉溺毙,或是在她的淫威之下苟延残喘。

中六的学生没有纪律问题,再加上教课的节数不超过二十节,
许多老师都对此空缺虎视眈眈,能教中六更是对升职加薪大有益处。
同事劝我极力争取,向大阿头毛遂自荐,以显示我的坚定意愿。
算了吧,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也。
我懒得向大阿头折腰事权贵,我也极度不愿见到他的嘴脸。
面目可憎,有什么好谈的?



之前我还感到困惑迷茫,是否要留在原校继续服务,
如今这个际遇反而坚定了我的决定。
没有什么好期望的,
转校是唯一的出路。

2 comments:

esmin said...

有好空头也轮不到你这个新来的。
算了啦!还是拿form来填吧!

Anonymous said...

放心,我去意已决,
我这只好马绝不会吃回头草的。
况且回头的只有烂草而已。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