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食之如饴


也许以前在懵懂的年纪时曾经试过它的味道,
但是打从懂事有记忆以来,它的影子在我的脑海里是含糊不清的。

对于新奇“古怪”的玩意儿,
我一向来都欠缺勇气去尝试。
自认看到昆虫抑或动物(无大小之分)在我的眼前摇晃飞动,
我都会退避三尺,进而远之,
有时尚会不顾形象地用高八度的尖声“退敌”,
更何况现在要把“眼前的它”咽进喉里,
这对我来说未尝不是件“不简单”的任务。

要不是靓女的心血来潮和盛意拳拳,
我才不会“勇闯”那间打着“鲜甜美味的田鸡”招牌的店铺。
算我胆小怕生也罢,说我呆板守旧也好,
我就是无法接受田鸡的诱惑,
毕竟一想到它们在我脑海里蹦蹦跳跳的样子,
心里除了发毛,也会打个冷颤。

如果我能食之如饴,
那么其他满足口腹的昆虫和动物,
我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蚱蜢、蜻蜓、蟋蟀、蝎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