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双重标准


“为什么老师可以在学校大抽特抽?学校不是禁烟区吗?”
“为什么老师就可以染发,但是学生就没有这种权利?”
孩子,我无法解答这些疑问,世界本来就充满双重标准,
纵然你生气不满,你却无可奈何,唯有接受摆在眼前的不公与不平等。
我这样说也许很不应该,也很不负责任,可是我对你的疑惑和不满是感同身受的。
升职加薪的老师们(包括大阿头)今天请客庆祝,然而下午班的同事却有如弃婴般,没有被告知此事。
更令人感到满肚怒火的是,竟然有谣言传出,下午班采取杯葛行动,所以才不愿出席。
天呀,这不是无中生有,是什么!
学校平时口口声声说大家是一家人,不分你我,任何事都得一起分享分担。
下午班被忽略、被遗弃,你说这不是双重标准吗?
不是我们嘴馋贪吃,而是这种不公平的对待和“说一套,做一套”的态度是我们所嗤之以鼻的。
所以我说,
孩子,你真的无须气愤,
世界本来就是这样。

2 comments:

esmin said...

被遗弃是好事,工作不用做那么多嘛。

台中短租套房-夏卡爾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